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牧人放出自己的羊(約翰福音十:4b)

牧人放出自己的羊(約翰福音十:4b)


大部份羊圈都是污穢不堪的,甚至其外圈地區,也因為羊群日夜出入的踐踏,而變得污穢骯髒、寸草不生,真正關心羊群的好牧人,不會讓他的羊老在畜欄或附近那貧瘠、污濁的地帶閒蕩。主把自己的羊放出來。雖然羊走路很辛苦,然而必須如此。一直懶在一個又暖又舒適的羊圈中並不是真幸福。所以祂必須放羊出來,使他們喫草喝水、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美麗的風景。

 所以我們不可留戀那舒適的羊圈!祂指揮我們出來,如果是我們的主親手放我們出來的,一切絕不會錯誤的。起來,奉祂的名,向著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邁開步伐罷!放膽,因為祂『在前頭走。』無論甚麼危險必須先經過祂。安心,主叫我們走的路,祂自己都有過經歷的;祂不會叫我們走一條我們不能走的路。

有一個人去敘利亞旅遊,他說:在旅途中我碰見過三個牧羊人在一條小河邊飲羊。一大群羊,什麼花色都有,我看把它們分為三群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羊喝夠以後,一個牧羊人走到羊群前,用阿拉伯語喚道:“跟我來!”羊群馬上起了一陣騷動,有三十幾隻羊跟在這位牧羊人後面,往一座小山坡爬去。然後第二個牧羊人叫:“跟我來!”第二群羊也馬上分離出來,跟他去了。我驚訝極了,攔住第三位正準備離開的牧羊人,問他:“如果我叫它們,它們也會跟我走嗎?”他搖搖頭:“先生,絕對不會。”我向他借他的斗篷,他同意了,還把頭巾也給了我。 穿戴好以後,我也用阿拉伯語喚道:“跟我來!”可是羊群一動不動,甚至懶得抬起它們那惺忪的睡眼看我一下。我問牧羊人:“難道除你以外,它們不曾跟從另外一個人嗎?”他回答道:“沒有。只有當一隻羊病了,它才會跟其他人走。”

那些學會分辨好牧人聲音的人有福了。即使迷失,好牧人耶穌基督的羊也是有福的。他是信實的好牧人。他說過:“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十27,28)。

以西結書(34:14-22)我要在以色列山間的草原上牧放牠們,讓牠們在山谷間和翠綠的草場上安心吃草。我要親自作我羊群的牧人,為牠們尋找可安歇的地方。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失蹤的,我要找回;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生病的,我要醫治。但是那些肥壯的,我要毀滅,因為我按公道牧養羊群。「至於我的羊群哪,我─至高的上主告訴你們,我要把綿羊和山羊,好的和壞的分開,個別審判你們。你們中間有的吃上等的草料還不知足,竟踩踏吃剩的草!你們喝了清水,竟用腳把喝剩的水攪渾了。我其餘的羊只得吃你們踩踏過的草,喝你們攪渾了的水。「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告訴你們:我要在你們這些肥壯和瘦弱的羊中間主持公道。你們用肩膀排擠,用角牴虛弱的,把牠們趕散到各地。但是,我要搶救我的羊,不讓牠們再被虐待。我要把好的和壞的分開,個別審判我的羊。

詩篇23:1-6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一無缺乏。他讓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安靜的溪水邊。他使我心靈復甦。他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用杖領我,用棍護我。在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盛筵,待我如上賓,斟滿我的杯。你的恩惠慈愛終生不離我;我要永遠住在你殿宇中。

我們的主是負責任的牧人,祂對我們的一生有最美好的計劃與帶領,你有這個確信嗎?

1 則留言:

  1. 昨晚看到這羊,經文中幾處有趣的地方
    只 是 你 們 不 信 、 因 為 你 們 不 是 我 的 羊 。
    我 的 羊 聽 我 的 聲 音 、 我 也 認 識 他 們 、 他 們 也 跟 著 我 。

    他們也是羊,但~不是祂的羊

    我 另 外 有 羊 、 不 是 這 圈 裡 的 . 我 必 須 領 他 們 來 、 他 們 也 要 聽 我 的 聲 音 . 並 且 要 合 成 一 群 、 歸 一 個 牧 人 了。

    ~另外的羊~
    羊的合一

    在一起的羊並不都是祂的羊,不在一起那另外的羊,也聽他聲音的羊,倒要合成一群,歸同一個牧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