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一生的預備


一生的預備(希伯來書9:2428)
「基督並沒有進入人手所造的聖所;那不過是真的聖所的副本。他進到天上,替我們站在上帝面前。同樣,基督也一次獻上,除掉了許多人的罪。他要再一次顯現,不是來對付罪,而是來拯救迫切等候他的人。」
  何執事有優點但要說他的缺點更多,說也說不完客家男人有的特質他都有!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破產了何執事開著小發財車帶著安全帽載著執事娘兩個人去資源回收去幫新陽光打掃廁所他們剛開始對我很有距離感剛開始我和一般的兄姊一樣會問他們為甚麼住的地方要放那麼多的雜物很多灰塵對有氣喘的何執事來說絕對是雪上加霜但逐漸地我發現其實他是很愛乾淨的髒,只是,他隱藏自己的偽裝。
  越來越熟後,開始聽到他們心理的聲音,參與在他們的爭吵中也分享他們的驚喜。當房子被查封後,我看見他們沮喪到失去活下去的盼望,也不願意起來吃飯,不願意有任何的動作,有一次,當我開門進入,我發現何執事在種菜在弄磚窯,我看著他滿心高興,他怯怯地問我,牧師吃了嗎?我說:沒有!他又怯怯地問我,要一起吃飯嗎?我高興地點點頭,自己找碗自己坐下來吃飯!他們倆夫妻不可置信地看著我,「牧師,我信耶穌那麼久,第一次有牧師來吃我們煮的東西…」我點點頭「要他們也坐下來趕快吃…」從那時候起,他們每餐都期望牧師去吃飯,可是牧師的吃飯時間通常都不是那麼固定。
  隨著居住環境與身體的退化,我看見他們獨立生活越來越辛苦,不斷跌倒,不斷受傷。我請晨曦會弟兄來照顧他們,晨曦會主任一口答應,相對條件,我乖乖到晨曦會為弟兄們上課。
  到後來,需要的幫助已經不是幫他們洗澡,而是連開伙、上廁所、出門….通通都成為難題了!來不及尿尿和便便,讓整個環境變的很糟糕,營養不夠,貨櫃太冷太熱,也扼殺了他們的健康,有一天,牧師又和他們談起跟孩子住的問題,他們堅持要死在自己的地方,聽完後,牧師開始嚎啕大哭,頓時把他們嚇壞了,因為在他們心裡牧師是很強,他們的心頓時才軟化「牧師,你去連絡何碧安吧!!我們願意聽你的….」我馬上打電話,讓他們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何牧師馬上調車子,把他們載走。
  我知道何牧師很辛苦,要照顧兩個老人家,要適應他們的個性、想法、要求,常常一樓到三樓的背送,我常常愧疚的對他說:「對不起」他總是笑笑地回我:「那是我爸媽~
  在竹東教會這幾年是他們真的在享受安息的時刻一生勞碌把健康都透支了這幾年好幾次的病痛險險奪走他的生命在醫院在病床上我問「會苦嗎?想回家嗎?」他嘆了一口氣點點頭,他很喜歡奉獻,因為那些錢是要在天家享用的,為了奉獻的事情,我們吵了很多次,我擋他,因為吃飯、看醫生、出門在在都要用到錢他怒嗆我「我的錢又不是要給牧師的」天氣不佳,下很大的雨,我要他不要來作禮拜,他手腳已經不靈活了我擔心他看不清楚手腳反應又不快會出事他也怒嗆我「以前的信徒,拿著火把從早上3.4點就為了要來參加早上的禮拜,你是牧師,你怎麼能夠阻擋信徒敬拜神…守主日,是上帝要求的!!」好吧!!折衷方式就是牧師去接你們我發現我的口才,在我信徒面前,我常常都吵輸他們。
  當何執事兩夫妻搬到竹東教會時何牧師有問過我「把他們兩夫妻的會籍也搬到竹東教會你比較不會那麼辛苦」我聽了當下就斷然拒絕了我當然知道如果我對他們兩夫妻說他們不會有異議但是我覺得加恩教會欠他們太多了他們在教會初期開拓和他們在加恩教會的日子他們奉獻量是排前幾名這是教會的恩情!我告訴他們雖然你們身在竹東但永遠是加恩教會的人我是你們的牧師我會替你們送終的他們兩個人聽了樂歪了,連連點頭!
  在這幾年何執事過得很幸福他和兒女的關係在修復他感到知足!有何碧安牧師陪在身邊他覺得有安全感何牧師常常要他看聖經甚至抄寫聖經他心裡很高興!每次看到何牧師背爸爸的背影我覺得那是何執事的驕傲

  人生,其實就是那麼短暫,人其實就是那麼脆弱!我們何等需要被愛、被接納、被看重但我們都知道這些都是恩典人生的際遇操縱在神的手中在神面前沒有人敢誇口我相信何執事現在在天家美好無比的地方希望這個福分也能夠臨到隨時準備好的弟兄姊妹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