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放下軟弱 專注耶穌


放下軟弱 專注耶穌(提摩太後書二:1)
  提摩太後是保的教牧信,是他晚年寫給提摩太的最後一封信。保封收信的氣是重心的、深深透露出保羅對他的父子情深中的“我兒”——就可以看出他係的不一般和提摩太在屬上是父和孩子之係。
  短短幾節經文,就出“三次的”你要,你應當裡不是只是談談而已,卻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命令,保要離提摩太了,提摩太要面的挑力,帶領的重。在舊約摩西也曾鼓勵約書亞來接棒,叫他剛強壯膽(約書亞記17-9)。
  「我兒啊,你要藉著基督耶穌所賜的恩典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2:1)出恩典的源頭來自於耶基督一個人要剛強,不是靠自己的的才能和力,剛強的秘決,也不是在於他有多少的能力和才幹,不是在於他是什麼神學畢業,神博士。而是靠主耶基督的恩典才能剛強個恩典是白白得的,一切都是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能成今天的人。正如丁路德所提出的:「唯恩典」。耶基督的恩典才是我們得能力的根源。靠著耶基督你力量,面人生中不同的衝突。

  屬靈爭戰是甚麼?首先,要先知道屬靈爭戰是跟誰打,對手的伎倆有哪些;也要了解自己手上有什麼可仰仗的武器。耶穌說:「盜賊進來,無非要偷,要殺,要毀壞。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約翰福音10:10)」神的計劃是要給人豐盛的生命,但從伊甸園開始,撒但和牠的僕役就不斷要攔阻這個計劃,所以在每天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可能面對魔鬼的工作。如同盜賊是在晚上行動,魔鬼也是在暗地裡破壞、攻擊、偷竊,如果沒有覺察到牠的詭計,或不知該如何去防範,去抵擋,就可能失去神要賜給我們的祝福。
一般來說,惡者的攻擊不外乎從幾方面:
(1)身心靈
  藉著各種疾病,嚴重的如癌症、高血壓、心臟疾病,到輕微卻攪擾人的過敏、發炎、感冒、咳嗽;還有身體的疲憊、軟弱,或是昏睡、失眠,以及情緒上的易怒、沮喪、灰心、恐懼,還有藉著負面思想、謊言、自我控告等,讓人對神冷淡,不想讀聖經;對事、對人失去熱情與盼望。
   瑞典Ulf Ekman牧師曾說:他的太太最怕他從得勝的服事中回來的那段時間。因為服事前很儆醒,所以平安無事,但服事後一放鬆,常常在情緒上就會起伏很大。這也讓我想起以利亞,他在迦密山上一人對抗巴力的450個先知都面無懼色,但服事後卻因耶洗別的一句話嚇得起來逃命,並恨不得求死,這明顯的就是遭到屬靈的攻擊。
(2) 意外
  車子拋錨、爆胎、跌倒、摔傷、燙傷、火災等。有次去處理一對夫妻爭吵,回程時車子撞到別的車,結果是賠錢了事。也曾在一家供奉偶像的餐廳吃飯時,撞到神桌的桌角,額上腫了一個包。有次,一位姐妹要我去帶她那熱心服事偶像的母親信主,那天早上,我關門時居然夾到自己的手,整個指甲都黑了,但很奇妙的是居然沒幾天就好了,她的母親也受洗歸了主。
(3) 財務
  被偷竊、搶劫、倒債、冤枉、誣告、賠錢。
(4) 人際關係
  撒但也常透過軟弱的人、屬肉體的人,在人際關係上攻擊神的兒女,如謠言閒話、誤會毀謗、忌妒爭競、分裂。很多教會有新的做法時,總有人會不滿意。有人開玩笑說,到底要用灰色或藍色的地毯,也可使一個教會分裂。很多教會要建堂時,甚至會爆發牧者與長執之間的衝突,甚至是同工集體出走。

爭戰的武器之一靠著聖靈多方禱告
(1) 方言禱告
   當不清楚攻擊從哪裡來或不知道該如何禱告時,方言禱告是最適合的。「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羅馬書8:26) 這次出門在外禱告較少,在國外就陸續聽到牧區中有人意外受傷、夫妻吵架、也有人要離開教會。趕快方言禱告,其他的同工也一起禱告,回到服事地點時,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2) 綑綁(宣告)禱告
   若是能清楚明白辨認爭戰的對像,就去捆綁某種屬性的靈。如帶領人信主時,感覺對方敵意很重,口氣也不友善,就可以趕快綑綁懷疑不信、抵擋、敵基督的靈,以及對方背後的偶像權勢,通常立刻就可以看到效果。
(3) 保護禱告
  圍籬式的保護禱告。求主的寶血遮蓋,在我們四週圍築起屬靈的荊棘籬笆,叫我們不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一切凶惡攻擊。每天早上都會求主寶血遮蓋家人的身心靈、房屋、財務、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及人際關係。
(4) 讚美禱告
   敬拜讚美帶著大能,最有利的爭戰武器就是讚美神,因為神以讚美為寶座。有一位有醫治恩賜的牧者第一次獨自為癌症病人做醫治釋放是在意外狀況下發生的,當時因經驗不足,又沒有心理預備,遭到惡者反撲,所有在病患身上的症狀我都有,病了一段時日,後來是整天敬拜讚美神,才得痊癒。
(5) 禁食禱告
   當攻擊的火箭猛烈時,我們不只要禱告,還要加上禁食。特別是家人中只有一個人信主,但當他過世時,他的家人卻堅持用傳統儀式。為此禁食禱告了七天,會發生很巧妙的事情他們主動打電話來,願意接受基督教儀式的追思禮拜。
(7) 代禱代求
   保羅說:要為眾聖徒祈求,也要為傳道人祈求。代禱代求是對付屬靈爭戰非常重要的武器。因一人追趕千人二人使萬人逃跑;同心合意的禱告必蒙垂聽。特別為牧者代禱,求神保守遠離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

提摩太後書2:4-6
「一個入伍的兵士要爭取長官的嘉許就不能讓營外的事務纏擾他。一個賽跑的人在競賽的時候不遵守規則就不能得獎。辛勤耕作的農夫應該首先享受所收成的穀物。」
戰士:
  一個士兵在初期訓練在於他的服從命令。
  到了一個候,人的服從天性可能救他自己和人的性命。在軍隊的裡面、有一種常,是什麼’的。如果一個兵的役的候,他不能看全盤計畫。
  所有決策應該明白整個戰場統帥去決定。那我首要任就是聽從上帝的音;就算我不明白什麼要這樣做的候,一些我不能明白,不能理解的事、只要清楚是上帝的命令,就絕對順服。有任何理由拒聽從。也是士兵有的度。
  你有看士兵去打仗的問這那個什麼有!是不是?
  打仗的候,有人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活著,也不能確保自己能活著,每一次的戰爭都是最後一天的感受。然而士兵是有害怕的、因為沒有用、牲是戰場隨時景、在基督的戰場上,牲自己就是給對方機、基督他的身體舍就是為犧牲做了最美的詮釋
  當時羅馬士兵加入軍隊候,他必依那個神聖盟向他的羅馬皇帝誓效忠。
  有人把福煦元Marshal Foch)和一個屬下官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交談記錄。福煦:「你必不能撤回,無論付出任何代價,也必須緊守防。」那個官驚懼地:「那麼,我全都要死了!」福煦再加上一句:「正是我要的意思。」士兵的最高美德就是忠心至死。

運動員:
  羅說裡的候、比喻就轉換了,成是在上比武的運動員
  那麼在保的思想中,運動員應具有什麼品呢?一個運動員是一定要接受律和克己的人。他必按照定好的的練習訓練,不其它的事情干擾、很多的候,他“希望“放棄訓練,和放鬆律。
  但他必這樣做。有些候,他渴望娛樂和放,但他必絕這些。優異的運動員知道不能任何事干擾他自己所定的體能健康準。
因此基督徒生活必律。
  ,速成捷(吃藥)人很有吸引的、但是世上有速成的成班。任何的成功都要付出相的代價才能得著一般都是人走向失主耶尚且都不走捷在受探的候拒完成使命一步一步走十字架的道路那我也要個原;十字架的路有後、只有一步一步按著規則許應該做的事情是件事;我們會受到探而想把自己的準鬆懈下
  但是保提摩太必須訓練自己生致力在規則當中持定,守:殷勤律已的原、不可稍懈。
運動員也必是守規則的人。他接受了律和訓練之後,他便要出,並且要遵守比規則。他必依章比,然後有格取得勝利。
  人需要受矩,我要煉盡我不好的習慣
  就算有人不合理的要求,你得不可思,不願意去服,但是我要知道:人不合理的要求,正是上帝要磨的機

農夫:
  一位農夫最重要的條件,就是他的勤勞和堅忍。他所有的心血都花在那田裡,從剛開始的撒種,到拔草,要施肥,等候外在的條件:春雨秋雨,到了收成的候,他享受成果,得著力的成果。
  每一個職業都有其任,也有其獎賞
  馬丁路德曾經這麼說:苦難啊,你來吧。你若不將我擊倒,我就要將你吞吃,將我滋補的更健壯。
是的,天父愛我們世間每一個人。他絕不會存心整我們的。當他給我們苦難和挫折的時候,往往會同時在那些困難和挫折中,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好讓我們經歷一切的苦難之後,變得更加茁壯成熟,成為一個更有智慧、更溫和、更堅強、更仁慈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