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同心合意 興旺福音



同心合意 興旺福音

「那時,我要改變萬國的人民。他們會求告我,一心一意事奉我。(西番雅書三:9)

 

  世界上有許多珍貴的東西,若你想擁有它,必須付上代價,才能變成你的。一切屬靈事工的成就也不例外。我們想為神作有效的工作,或期望看到整個教會的復興,都需要我們付上禱告的代價。

  摩西曾為犯罪的以色列人代求(出三二:1-14)。本來神要將犯罪拜偶像的以色列民滅絕,但摩西苦苦為民代求,求神為祂名的緣故回心轉意,不滅絕他們,當時摩西向神禱告:“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出三二:32)這是出於愛心代價的禱告。結果,神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們。今天神也向這罪惡滿盈的世代發烈怒,有誰願為世人代求?有誰肯付出愛心的代價,為他們禱告?

  當初期教會人數增加時,事務隨之而增。但使徒們不能因此放下祈禱傳道的責任,而去照顧信徒實際生活的需要。所以選了七位執事,來服務眾聖徒,好叫使徒們能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徒六:4

  今天我們常用“忙”來取代禱告。我們有緊湊的時間表,忙碌的計劃,卻沒有時間跪下安靜禱告。以致我們只有工作的活動,卻沒有工作的能力。

  保羅是一位飽學之士,但他深信禱告的功效。他不僅為眾教會禱告,亦要求眾人為他禱告,在其所領導的安提阿教會是一個熱心禱告的教會。(使徒行傳131-3)他們在靈裏與主有美好的交通。所以當他們“事奉與禁食”的時候,聖靈就對他們說話:“要分派巴拿巴與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他們順服聖靈的引導,“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這就是初期教會的海外宣教工作。這種差傳事工是以禱告為開始,又以禱告去進行,並以禱告來支持。禱告成為安提阿教會事奉的動力。今天我們為何聽不見聖靈的聲音?因為我們的禱告不夠恆切。保羅說:“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主耶穌說:「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在地上,如果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祈求,無論求甚麼,我的天父一定為你們成全。因為,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的地方,我就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9-20)這段經文可以成為我們去找一些固定的禱告伙伴的緣由。

  禱伴可以每週或每月見面一次。大家提出自己需要對方代禱的事項,同時也分享過去代禱的事情之進展。禱伴可能是朋友或同工,若夫婦能成為禱伴,那更方便了。經常彼此代禱能使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有豐碩的果實。

  禱告是一種武器,在屬靈的戰爭中,它是有能力的武器。有許多事工等待人去作,但禱告是最重要的一項事奉。求主幫助我們建立充滿爭戰能力的禱告祭壇!

  「於是,以利亞對民眾說:「到我這裏來!」他們就都圍繞著他。他先把毀壞了的上主的祭壇修好。..於是,上主降火,燒了祭牲、柴,並燒焦了石頭和地面,燒乾了溝裏的水。民眾看見了都俯伏地上,大聲呼喊:「上主是上帝;惟有上主是上帝!」(王上183038-39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那愛惜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的,反而要保存這生命到永生。」 (約翰福音 1224-25)

  有兩個小孩正在趕着上課,他們擔心會遲到,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好不好我們先跪下禱告,求神使我們不至於遲到。”另一個孩子回答:“我們可以一邊加快腳步,一邊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快點走,不至於遲到!”這個小故事提醒我們:“工作不忘禱告,禱告不忘工作。”這應該是我們服事主的座右銘。

  請記得,沒有禱告的行動是愚昧,沒有行動的禱告是不信。因此我們不應當以禱告代替行動,同時也不應當以行動代替禱告。

有位在聖靈裏滿有操練的牧師這麼分享:「每當傳講分賜的主題,事後要為人禱告時,總不忘分享海蒂‧貝克的見證,她自領受分賜之後所結出的美好果實。我通常會問大家:「有多少人願意領受和海蒂‧貝克一樣的分賜?」幾乎每個人都會舉手。接著我會說:「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們這個故事的另一半。」然後我會告訴大家海蒂領受分賜後的第一年,貝氏夫婦所遭受的痛苦和艱難,並且特別指出,一個人領受分賜的程度通常和他所面對困難的程度有一定的關係。我也不明白兩者間的關連為何,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復興的代價極高,而分賜預備人心,叫他們願意付出那樣的代價。

能力的洗禮會賜給他們服事的能力,但愛的洗禮會賜給他們服事的動力,繼續堅持服事,特別是在宣教工場上服事。

在為人禱告領受分賜時,我不僅求神以大能充滿他們,也求神以愛來為他們洗禮;我知道愛的洗禮會使他們在遭遇艱難時,不至半途而廢。能力的洗禮會賜給他們服事的能力,但愛的洗禮會賜給他們服事的動力,繼續堅持服事,特別是在宣教工場上服事。

友人顧葛蘭(Graham Cooke)告訴我有一次他和印尼使徒領袖約拿單‧大衛在菲律賓舉行訓練特會,他們訓練了大概七十位預備到中國和其他地方宣教的青年領袖;在那些地方傳福音可能有坐牢或性命的危險。有個年輕女孩走到兩位老師面前,她看見她將來要殉道的異象。接著又有一個年輕男孩走到前面來,他也看到類似的異象。然後有個年輕男孩滿眶淚水的走到前面來,心靈憂傷,他說:「是否我生命中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所以主覺得我沒有資格為祂殉道呢?」這就是領受聖靈大能分賜的人所結出的果子。

有次和勞倫‧貝克夫婦一起在莫三鼻克搭飛機時,我們談到能夠看見復興,看見人民運動,靈魂的收割,伴隨著醫治、趕鬼釋放和供應的神蹟,真是極大的榮幸。在談話中,我們都提到我們認為最大的代價就是我們家人所付出的代價。我們知道我們的兒女人生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和我們兩地分離,我們鼓勵自己說神必會信實的觸摸我們的兒女,彌補我們對他們所虧欠的時光。

和其他宣教擴展時期比較起來,我們現在是活在一個比較好的時代。在十九世紀的現代宣教運動中,宣教士經常必須把兒女留給祖父母、叔叔阿姨照顧,因為知道在他們要去宣教的國家,兒童死亡率極高。其他宣教士,例如浸信會分別派往中國和緬甸的兩位偉大拓荒宣教士戴德生和耶德遜(Adoniram Judson),在他們宣教的土地上埋葬他們的妻兒。勞倫的祖父母親手在遙遠的西藏山區埋葬了他們的兩個孩子。

我說我們現在是活在一個比較好的時代,但我們還是不能忽略我們仍舊要付出的代價。說「我要恩膏,我要分賜」很容易,但說我願意付代價,卻不是那麼容易。今天我們大家看到透過彩虹事工在莫三鼻克和鄰近國家所發生的奇妙、神奇的復興,但卻看不到他們每天所必須面對的掙扎、爭戰和犧牲。

復興不只是能力而已,甚至主要重點也不在於能力,而是更重要的,復興的重點是在於愛和謙卑。

勞倫的好友梅塔利聽見我要寫這本書,他力勸我的編輯說:「不管怎樣,請千萬不要讓大家誤以為恩膏是你只要跑到祭壇前,突然就可以得到的東西,只是一個快速的經歷,然後就有大能的服事。」梅塔利說得一點也沒錯,神在勞倫和海蒂心中工作了十七年,帶領他們到他們願意完全被傾倒的地步,成為謙卑順服的僕人。復興不只是能力而已,甚至主要重點也不在於能力,而是更重要的,復興的重點是在於愛和謙卑。我們是否願意容許聖靈憑己意工作,打破我們的驕傲、自我控制慾和為了滿足自己的服事動機呢?我們是否絕望到願意讓神在我們生命中完全憑己意而行呢?

 我不知道誰會相信這是從神來的,我想起了雅各遇見天使的故事,從此他的腿就瘸了。然後是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她遇見了神,但連未婚夫都不相信她,雖然後來天使的造訪改變了他的想法,結果她生下嬰孩耶穌……然後餘生背負著生下私生子的污點。這樣愈看就愈清楚,神的恩惠有時從地上的角度來看和天上角度所看的不一樣。我向神求更多得著祂的禱告,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光是有人為你禱告或對你說預言,這樣並不夠,你還必須以信心回應神的話語,抓住它,並順服它。神帶領以色列子民出埃及時,祂對他們有一個命定,但因為不信,那一代的人永遠無法進入神所賜的應許地。勞倫、海蒂和許許多多像他們一樣的人,他們能夠行在神為他們一生所命定的應許中,不是因為僅只一次的分賜或預言而已,而是因為他們選擇憑信心領受神的應許,不計代價,決定全心全意愛耶穌,無怨無悔,放棄一切,完全順服祂每一步的帶領。」

「但是,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作虧損。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腓立比書 3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