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彼得前書四:16)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彼得前書四:16)

「如果受苦是由於作基督徒,不要引以為恥,卻要因披戴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

-彼得前書4:16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向大家嚷嚷:「我已得救」;

而是在低聲說,「我曾經迷失過」,所以我選擇踏上這條路。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覺得比你高一等;

而是承認我一直在蹣跚而行,因此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嚮導。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顯示自己很強壯;

而是在承認自己的軟弱,並尋求繼續邁步向前的力量。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吹噓我的成功;

而是承認自己的失敗,承認無力償還所背負的債。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以為我什麼都知道了;

而是表達我的疑惑,坦承我需要謙卑的尋找答案。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宣稱我是完美無暇;

而是明白我的缺陷、弱點太明顯,但神仍然樂意接納,認為我是有價值的。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依舊會感受針刺般的痛楚;

不同的是,我多了一位可以分擔我的難受,所以我會繼續尋求祂的名。

 

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我並不是在評價、批評身旁的人;

因為我沒有那個資格,我只知道,祂是深深愛著我的。

                                               -Carol S.Wimmer

 

  我們沒有可誇的事,只是有幸早一點認識到救贖。承認自己有罪,承認單靠自己無法改變。比起其他人,我們更懂謙卑,只因我們是被愛著的罪人。聽過一句說話,是說教會專門收集廢物。雖然有點難聽,但確實貼切。

  我們何曾是卑微得不可再卑微的「廢物」,但因為有幸被祂贖回,我們才由沒有目標,只有屬世物質的人生,變為以祂為目標的人生。

  聖經說,有病才看醫生,祂來也不是要救義人,乃是拯救罪人。

  基督徒只是由一個身患重病,無可救藥的人,變成情況轉好,但仍要看病回診的人。我們無需忘記痛苦,不需挪走痛苦;我們更要記著它,因為我們有主為我們分擔。

  

 

做基督的幾個步驟:

步驟一、透過「決志禱告」向上帝表明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  

  要成為一位基督徒的首要步驟是:向上帝禱告,表明我們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基督徒稱這個禱告為「決志禱告」,意思是:表明我們已經決定要成為一位基督徒的禱告。

 

步驟二、參加「受洗儀式」成為一位基督徒

  要成為一位基督徒的第二個步驟是:參加「受洗」(或洗禮)  儀式。雖然聖經記載:我們只要口裡承認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心裡也相信上帝大能已經使耶穌從死裡復活,我們就必然能到耶穌的救恩;但是聖經也強調:我們還必須經過受洗的儀式之後,才能正式成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步驟三、「依循聖經教導過生活」而成為一位實質上的基督徒

  不過依照聖經的標準,完成上面所說的「決志禱告」及「受洗」兩個儀式,只能算是一位「名義上」的基督徒;還必須要遵循第三步驟後,才能成為一位「實質上」的基督徒。這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依循聖經教導過生活」。

  當我們成為一位基督徒後,我們生活的許多部分應該會與還未成為基督徒時的生活有很大的差異。因為有這個差異,所以聖經稱我們信耶穌之後的生命為:有基督同 在的「新生命」。我們成為基督徒後,若是要活出這個嶄新的生命,就必須要根據上帝在聖經中所教導的原則去生活,而不是仍舊依照我們自己的喜好去過日子。

    有位姊妹提出了對基督教的幾點質疑,牧師覺得很有趣和大家分享一下:

1.   想問一下為什麼要把許多時間大量的投入在教會的事工上呢?這對於你的生活又有何幫助呢?有何益處呢?<例如:星期五禱告會;星期六小組;星期天主日>

牧者時常說:你要更深的委身在神的國度裏、你要對神有更深的委身

 

2為什麼要認為一個若不太愛去教會了,就主觀的認為他「會遠離神呢」?好像人若離開教會,好像就是個逃兵似的。到感覺很差。

  舉例來說:基督徒時常說,不可停止聚會、星期日一定要敬拜神,反觀佛、道就沒有這樣硬性規定人,要拜不拜隨意>_<"這個樣子還不夠,還希望你每天讀經禱告親近神,為什麼只有基督教是這個樣子呢?如果不這麼做就說你是假基督徒、掛名基督徒、你不虔誠,佛、道教就不會強迫你參與其宗教之類的活動,為什麼只有基督教會這個樣子?假如上帝也認同的話,那上帝為什麼都沒考慮到人的感受呢?  聖經不是說:真理叫人得自由,我怎麼完全沒這樣的感受呢?

 

3.為什麼感覺去教會好像在上激勵大會哦?明明就行不出來,卻好像是在自我催眠的感覺,卻要自己欺騙自己?卻要將自己裝的很假惺惺呢?如果都能做得到聖經的標準,那基督徒豈不個個都是聖人了嗎?而且聖經的有些要求,好像也有點違反人的自然天性/反應了。要做到確實滿難的。

 

4.覺得基督教好像太過注重「精神方面的靈糧」但物質方面、現實面卻避而不談

 

5.一旦你成為正式的基督徒之後,感覺你的所做所為都會被外邦人用放大鏡在看你,基督徒當到後面真的有種快崩潰的感覺!>_<||| 真的。

 

6.教會教導的有些真理,有些起來有種被控告的感覺講員用聖經的話語來間接控告人雖然沒有明講>

 

7.時常有人說:去教會是去敬拜神;而不是看人。

我想說的是教會也是人組成的,你去教會道,講道的人是誰牧師,牧師也是人。我心想可是教會也是人組成的呀,不是嗎?很多時候其實根本就不是神在做主;而是人在做主許多事情

 

  教會一位弟兄曾見證:年輕時為了追求錢財、名聲、地位,每天下班後就和客戶交際應酬,常回到家已醉得一塌糊塗。有一天靈修時蒙聖靈光照,想到自己為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錢財,卻忽略陪伴妻子和孩子,還把身體搞壞,真是羞愧,因此他決定改變生活。做室內裝潢的他,認真為客戶服務,並花更多心思陪伴家庭與教會服事,上帝反而帶領開路,不用親自跑業務,客戶就自動上門,得到上帝無比恩典,應證了一句信仰格言:「你顧念神的事,神就顧念你的事。」

 

詩篇34:8 要親自體驗上主的美善;投靠他的人多麼有福啊!

彼得前書4:16 「如果受苦是由於作基督徒,不要引以為恥,卻要因披戴著基督的名號而榮耀上帝。」

哥林多後書12:9-10 他卻回答我:「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因此,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我。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樂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 

 

 

我們也學習用這句話來禱告~~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這個身份是因為謙卑自己來到這世上所賦予我的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的尊貴身份,是重價贖回的,提醒我是否這樣活著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體驗過上帝的愛,我的生命有祢恩典的記號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是基督的跟隨者,我要效法的腳蹤行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有特別的使命,是上帝給的,不是我自己的意念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要活出的樣式,除去老我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明我是一個蒙恩得救的罪人,生命因著祢繼續在蛻變著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要見證主名,雖有時做不到,但在祢凡事都能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我是祢祝福別人的管道,是小基督,是行善者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祢為驕傲的我所受的鞭傷與羞辱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提醒我,祢對我的寬恕,而我也要去寬恕人。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充滿感恩,因為雖經過荊棘路途、烈日暴雨,

祢卻賜下陽光、白雲、樹林、小花、高山、鳥兒來陪伴我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是感動的,因為雖然這不是一條易路,但祢卻賜下一群愛我的教會弟兄姐妹、同事、朋友、家人一起行走這個旅程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知道我是有福的,因為雖然我並不是什麼都會,但祢卻讓我身旁有好多天使陪伴我幫助我,更重要的是那大能的膀臂扶持我、褓抱我,讓我感到安全穩妥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心裡安慰,因為祢知道我的心聲,祢憐憫我,使我心靈飽足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知道我不夠好,但祢卻包容我、接納我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心中的愉悅無人能奪,因我深知祢喜歡我、承認我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使我願意放下自己角色,不被身份所限制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是自由的,並有永恆的生命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我感受到被比較的眼光、高標準的審視 但我知道我是祢的掌上明珠,是我的保護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願意學習祢捨己的精神,成為合祢心意的僕人

主阿!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

表示我願意委身於祢,作世上的光和鹽,願祢的旨意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