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尊重服事者(約翰福音12:26)


尊重服事者(約翰福音12:26)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就: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0-26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有效地服事,那就請先看看耶穌所樹立的典範。我們必須先認清自己是誰及屬乎誰,這樣服事起來才會有信心。當我們能了解上帝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時,才能專心服事,而不會與人比較或模仿別人。

   讓我們來談談「服事的動機」。為了讓服事更有效率,我們必須清楚為什麼要投入這個服事。耶穌對此非常肯定,為了討神喜悅,祂全然獻上自己。在約翰福音五:30中,耶穌說:「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耶穌的服事動機是什麼?就是討天父上帝的喜悅!當耶穌受洗時,聖靈如鴿子降下,接著天父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三:17

   祂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這個“榮耀”是什麼呢?榮耀不是在地上得著許多人的擁護;榮耀不是在地上得著什麼地位、得著什麼權柄,不是的!榮耀是能榮耀父,能完成父的旨意。這個對主耶穌來說:乃是榮耀的!記得!主耶穌禱告說:父阿!願祢榮耀祢的名!然後天上有聲音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約12:28

  事實是,你不能取悅每一個人。這是服事的最大壓力之一。無論我做什麼,教會裡總會有人支持我;同樣地也會有很多人批評我。千萬別讓其他人的話左右了你的服事,而要紮根在神的話語上,專注去做討神喜悅的服事。

   如果你的服事不是定睛在神身上,那你將被人們對你種種不可能的期待所淹沒。例如,你或許收過以下這封帶點戲謔、又被人一直大量轉寄的電子連鎖信,正可以說明一般會友對牧者的期待有多不切實際:

   「根據一份電腦問卷調查,顯示一般會友期待一個『完美牧者』必須擁有的特質包括:講道時間只有15分鐘,而且提到所有相關經文:他指責所有人的罪,就你除外;他從不出言反對任何人或任何事;他從早上六點工作直到深夜,而且睡足八小時。主日結束後,他也是管會堂的人。他每週都要預備講章,四十年如一日,從未間斷,而且每週講道的主題、例證或笑話都不同。他週薪60元,穿好衣,買好書,開新車,每週捐50元賙濟窮人。他才28歲,但就已有相當30年的服事經驗。他的頭髮一半是年輕人的金髮,另一半是年長者的灰髮,使他看起來既出色又迷人。

    他有服事年輕人的熱誠,但花許多時間在老人事工上。他是每個會友的好朋友。完美牧師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與生俱來的幽默感讓他可以一直在服事上衝刺。他一天可以探訪15個家庭、無法外出的人、醫院病人等,花所有時間向未信者傳福音。而當你需要他時,你永遠可以在辦公室找到他。他有四個從不惹事的乖巧孩子,還有一個賢妻,廚藝傲人,輔導能力強,很會禱告,長得像瑪麗蓮夢露,純真可愛,卻不會讓人嫉妒她的美。」

  使徒保羅說,「我們的目的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的喜歡,而不是要討人喜歡。」(帖撒羅尼迦前書二:4)「學習只為一個觀眾而活!」這句話是何等的重要性。

  無論我做什麼,最重要的是耶穌會怎麼看我?「無論做甚麼,你們都要專心一意,像是為主工作,不是為人工作。」(歌羅西書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