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重新建造 全新的你(哥林多後書五:17)


重新建造 全新的你(哥林多後書五:17)


加拉太書(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約翰福音(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人的內心有很多的害怕。害怕:孤獨、貧窮、失敗、失去愛,瞧不起的眼光,伸出手卻沒有善意的回應…等等。但是,上帝將賦予你全新的生命,一個充滿剛強壯膽、勇敢的生命!祂能讓我們的內心擔起責任,說自己非常軟弱,是不對的!要重新建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摩西老人拿著拐杖;上帝在他身上看見一位尚未被雕塑成型的偉人。內心總游移不定的西門彼得;後來更名為「磐石」,因上帝要將教會將建立在這磐石上。要用石頭丟死的保羅,上帝卻說:他身上有使徒大能的恩膏!祂要揀選他成為外邦人的使徒,為日後基督教帶來極大的影響。

人往往看不見自己的未來,把上帝賜予的恩典帶進墳墓。世界有多少的恩典埋藏在墳墓裡?經上描述有一千兩銀子的人,將銀子埋藏起來。當時他並沒有想到這一千兩銀子可能會再賺一千兩變成兩千兩,四千兩,甚至是一萬六千兩銀子。,黃金、鑽石、石油都藏在地底下的寶藏!

使用上帝給我們的所有應許。享受祂的大能、祂的智慧、祂的愛情!上帝有知識,你可以成為有智慧的人。能力從何來? 擁有知識和專業技術就有能力?(如果沒有自信,你所有的能力都出不來)。信心、聖靈、上帝的恩膏從那裡來?專業的知識、技術必須靠著自己去努力;至於其他恩典,上帝可以藉由禱告賜福給你。上帝將會在你擁有的恩典上,繼續的建造你。倘若自己不知努力,上帝不會幫助懶惰的人。我們是按著上帝的形象造的,一點都不笨。

為什麼要拒絕撒旦?因為撒旦會在心中不斷地毀壞、偷竊、欺哄。如上帝在伊甸園裡吩咐亞當:「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創(2:15)。但為何「看守」?答案是:為了防止撒旦入侵。因此,亞當和夏娃犯的第一個錯誤就是:讓蛇(撒旦)進入伊甸園。讓撒旦進入你的內心,就會失敗。要拒絕所有從撒旦來的思想、態度、黑暗、苦毒、咒詛。一旦撒旦的思想進入心裡,後面就會有接連不斷的恐怖思想出現。剛開始牠讓你看見某人特別不順眼,接著撒旦就都讓你看見對方的醜陋;剛開始覺得某個人好可惡,後面撒旦就會繼續攻擊這個破口。要警惕,有這種思想,就要趕緊將它拔除。

耶穌天國的比喻,祂撒種在人心裡;其實,仇敵也會來撒種。撒旦會撒下失敗、沮喪、不可能、討厭、謊言…等。不趁著種子還小的時候將它拔除,它就會長成一棵盤根錯節的大樹。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人,要趕快買禮物送給他,微笑地對他說:「哈利路亞,耶穌愛你!」不是喜歡送人禮物,而是要解決自己內心的不悅。人與人的最大問題在於你自己的「情緒」;對方的種種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內心的不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