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除神以外(哥林多後書十一:3)

除神以外(哥林多後書十一:3)


(創世記3:1-11) 蛇是主上帝所創造的動物當中最狡猾的。蛇問那女人:「上帝真的禁止你們吃園子裏任何果樹的果子嗎?」那女人回答:「園子裏任何樹的果子我們都可以吃;

3:3 只有園子中間那棵樹的果子不可吃。上帝禁止我們吃那棵樹的果子,甚至禁止我們摸它;如果不聽從,我們一定死亡。」蛇回答:「不見得吧!你們不會死。上帝這樣說,因為他知道你們一吃了那果子,眼就開了;你們會像上帝一樣能夠辨別善惡。」那女人看見那棵樹的果子好看好吃,又能得智慧,就很羨慕。她摘下果子,自己吃了,又給她丈夫吃;她丈夫也吃了。他們一吃那果子,眼就開了,發現自己赤身露體;因此,他們編了無花果樹的葉子來遮蓋身體。那天黃昏,他們聽見主上帝在園子裏走,就跑到樹林中躲起來。但是主上帝呼喚那人:「你在哪裏?」他回答:「我聽見你在園子裏走,就很害怕,躲了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上帝問:「誰告訴你是光著身體的呢?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嗎?」

也許我們會覺得亞當和夏娃很傻,竟然會落在撒旦(蛇)的陷阱裡,但不幸的是,到如今,我們仍然以自我為中心,我們將焦點放在自己想要的事物、目標、夢想、時間….即便我們已成為基督徒,有些教會講員或是電視上的佈道者總是重覆地告訴我們,我們能擁有神及神所擁有的一切(我們是神的子嗣),來強化這種不當的自我滿足。

.如果你信靠神,祂會為你鋪設成功的道路。

.如果你與耶穌同行,祂會賜給你所需要的環境。

.如果你對神有信心,祂會祝福你在財物上得到豐盛。

.如果你信靠基督,就能擁有完全的安息。

真得信了主就能活在烏托邦的國度裡了嗎?有些時候,通過禱告你可以馬上經歷恩典,有些時候則否,不過,神確實應許我們靠著祂,我們可以經歷到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祝福”,然而,如果我們只定睛在我們所需要的”祝福”,那麼這些”祝福-財務、感情、名和利…”反而會成為我們與神之間隔絕的理由,祝福就如同神給我們的禮物,禮物本身不是錯誤,除非他們取代了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若我們如此行,便是利用神來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而非敬拜祂,神不喜閱被利用來滿足人自私的慾望,祂要做我們的王,在我們心中居首位。

如果我們全然委身在基督裡,我們會深深地體會到,最大的祝福,其實就是認識祂並且愛祂。因為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渴望及需要上,就會發現自己的人生路上有很多障礙,包括不順服神的旨意,當祂呼召我們跟隨祂時,我們的回應是:「主啊,祢實在不知道,我一定是會服事祢的,只是我想服事的方式和祢的期待不同,我想祢就不要要求太高了!...」

我們若堅持要神迎合我們設定的條件,祂永遠都不會參加這場遊戲的,為此,我們總是在憤怒與自憐中漂流,並因著神沒有為我們完成想要成就的而責怪祂,馬太福音13章、馬可福音4章、路加福音八章中,都有寫著種子落在荊棘裡的,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有今世的憂慮和財富的迷惑把道擠住,結不出果實來。如果我們把財富、人氣、舒適、輕鬆..與神的地位平起平坐,那麼也許你不知道在屬靈的生命裡,自己長了多少雜草而不自知。

在基督徒的生命裡,我們也會有所迷思,我們把禱告生活、研讀聖經、參與服事及奉獻金錢,作為與神談判的籌碼,其實,禱告無法拯救我們、讀經不是我們的主、服事和奉獻也不能填滿我們心中的空虛或是彌補我們所犯下的罪,雖然這些都是我們親近神最常用的工具,但是這些工具不是神,你的神隱藏在這些工具裡,除非你的生命與祂面對面,否則在多的工具卻又不導電,這些都只是做做樣子的外顯動作。

不要將我們自私的想法和基督教術語混在一起,「你們不要自欺,也不要欺騙上帝。一個人種甚麼,就收甚麼。」(加拉太書6:7)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