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能力的管道(使徒行傳一:8)

能力的管道(使徒行傳一:8)


人常常會用自己的認知,對於神的能力有一些不甚踏實的想法,我們今天要從教會的歷史以及經文裡,重新學習好讓神的能力可以在我們的生命和教會中彰顯出神的榮耀。

其一:追求神蹟奇事

不管科學如何否定神蹟奇事,神的大能確是科學所無法證實的。不過,在這聖靈的時代全然否定超自然的神蹟,坦白說這是矯枉過正,只是「神蹟醫治和神會應允禱告」針對這一點,它可能帶有一個使人忽略自然定理和常態的危險。有些人期望只靠神即時行一個神蹟、展示祂的超自然力量和奇妙保守,任何問題都可獲得解決。不過這種想法卻凸顯出人在信仰上的不成熟,神通常是常態大於特例神蹟。神如何回應保羅的一根刺「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12:10)

神可能為了鍛鍊我們,讓我們在困境中學習成長,因此決定不透過神蹟來改變我們的現狀。神對我們有絕對的主權。

其二:服事滿有權能

渴望運用神的恩賜來達到服事的果效,這是正確是好的。可是神不是按照我們有多少恩賜或是恩賜有多麼傑出來衡量我們,恩賜來於神,為此我們能向神誇口嗎?神要我們交差的是我們的行事為人,我們有沒有越來越像耶穌;當耶穌的門徒外出傳道回來,歡天喜地的對耶穌說: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十:17-20)

成聖的重要性大於恩賜的多寡。

其三:滿足人心的需要

不要掉入一種被人需要與肯定的身心恐懼症,也就是要經常覺得被需要才能肯定自己的存在,這不是健康的靈性表現,如同摩西一般,主呼召我們往往都有一段曠野期,在這段期間神操練我們”甘願被冷藏”的服事冬眠期,這段時期神似乎不想使用我們,以致事奉沒有明顯的果效,其實主透過如此也教導我們,我們在主裡面的滿足感並非建立在別人的需要與肯定上,生命喜樂的源頭來自於耶穌愛我們,無條件為我們受死於十字架上,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屬靈生命的根本乃在於我們能夠成為何人乃是神白白的恩典與帶領,如果你不明白這個真理,神便可能會刻意不使用你,直到你如尼布甲尼撒王所宣告的「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讚美、尊崇、榮耀天上的王,因為他所作的一切都正確,他所行的也都公平;行為驕傲的,他都能貶低」。(但以理書四:37)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人的稱讚也試煉人。」(箴言27:21)

其四:傳福音有能力

有人說:福音工作應該要跟著神蹟奇事才能見證主的道,但是希伯來書二:4說得是:「 同時,上帝自己用異能、奇事,和各樣的神蹟來加強他們的見證。他又按照自己的旨意,把聖靈的恩賜分給我們。」上帝不是每次每個人都是用同樣方式,在馬太福音十二:39 『耶穌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人藉由聖靈重生進而在道德和屬靈上得著更新改變,這才是耶穌所謂的”神蹟”。

許多的見證,最能夠感到人心的是:唯獨耶穌能醫治觸摸我們的心靈,這種切身的見證能夠幫助同樣在逆境中的人翻轉生命。

神的能力屬於祂自己,祂的能力永遠都不會是我們的財產,隨心所欲使用的心態,是絕對不對的,小心步上行邪術西門的後塵!(使徒行傳八:9-24)我們要謙卑依靠神,成為祂能力流通的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