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難題(箴言三:11-12)

難題(箴言三:11-12)


馬可福音十:17-22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這段經文的意思不是鼓勵有錢的人都去賣掉所有的錢財來跟隨耶穌,因為神若沒有呼召你,你若執意用你自己的方法服事神,這是很危險的,也不是很好的見證,以人的有限性,有許多的難處是我們無法靠自己面對的。這個故事的重點在於告訴我們跟隨基督,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耶穌會告訴我們,在我們與祂之間有甚麼攔阻、有那些人事物是我們看得比神更重要(我們心中變像的偶像),神總是知道有哪些事物與夢想會成為我們屬靈成長的攔阻,除非我們能夠將這些東西放在正確的位置。

我們無法知道聖靈會在何時及如何光照隱藏在我們心中不討祂喜歡的部份,但是當時機成熟時,祂就會這麼作,不是在我們預備好時!你會認為年輕的財主喜歡耶穌一針見血的把他的問題說出來嗎?事實上,他也許還滿心期待耶穌會當著眾人的面前肯定他對神的委身,只是…耶穌對他有不同的看法。也許這也是我們的寫照,我們總是會很自豪的告訴神,我們為祂擺上了甚麼,我們希望祂能夠就我們所作的給與我們肯定與讚美,但是耶穌卻光照你心中比祂更重要的偶像,讓你大感震撼!

這時候,不要去懷疑神對你的愛,神只是愛你比你所期待的更深,祂要給你的比你所想像的更多,為此祂不滿足於你現在的表現,祂要你更多的向祂委身而得到更大的榮耀。如果我們把神當作一位教練,如果教練沒有指出你的錯誤,他就不是好的教練,你既然已經被揀選成為隊員,若教練覺得你是富有潛力的隊員,那麼你將受到更嚴厲的魔鬼訓練,但是如果你不想聽從這位世界上最棒的教練,那麼你將是最愚蠢的人。

耶穌來到世上,祂不是要來娛樂我們,祂來,祂是要成為我們的救主,祂有責任為我們指出路上的障礙物,當神讓你看見佔據你生命的事物時,不要期待它能夠主動、快速、自然而然的消失,這是不可能的,也不要期待這個問題它會和藹的下台一鞠躬,這也是不可能的,當然你更不要妄想能夠避開與之發生衝突,事情可以迎刃而解。

馬太福音四:18-20「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對比在約翰福音二十一:15-19「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太16:17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愛的深期待越深,要付出要面對的難題越多,兄姐們,今天耶穌也如此問我們:「你愛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