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屬靈的福氣


屬靈的福氣(雅各書一:12)
.耶和華創造的答案:
1.世界的創造: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 用聰明鋪張穹蒼。」(耶利米書10:12) 神給我們這個世界來由的答覆。這世界的存在不是湊巧的有祂的思維與考量。
2.人類的創造:
同樣神對我們生命的帶領也是如此「接著,上帝說:『我們要照著自己的形像,自己的樣式造人,讓他們管理魚類、鳥類,和一切牲畜、野獸、爬蟲等各種動物。』」(創世記1:26)神的創造無誤許多人在尋求自己的被造價值也只有回到神的旨意上我們才能夠真正的接納自己並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神造人為要住在人裡面,使人的身體成為神的居所。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人的鼻孔裏,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世記2:7)。神在所造的人裡面留有一個位置,可以把自己藉著聖靈造在人裡面。當神的靈居住在人裡面,人的身體就成為神的居所,就是神的殿。
3.神恩典的揀選
  是神在選我們不是我們選了祂「因為你歸耶和華-你上帝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上帝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申命記7:6)神把我們找回來。
  有一個男士的妻子,患了癌病,夫婦都還沒有信主,心裏非常驚怕焦急。他的岳母去廟堂拿了符咒,燒水給患癌的女兒喝。他的哥哥則要求教會的牧師和弟兄姐妹代禱。當醫生要動手術前,這夫婦兩人決志信主。他們對哥哥和自己母親說:“我們現在心裏不怕了,因為我們有了主耶穌在心裏!感謝讚美主!”

.耶穌神兒子的名分
(1.)主基督救恩的應許
    耶穌來的目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叫耶穌,因為他將拯救他的子民脫離他們的罪。」 (馬太福音1:21)。人無法改變人只有耶穌能改變你我的生命。我們都是罪人,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哥林多前書15:17)在啟示錄裡更是寫著「我是永存者!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我掌握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1:18)人的生命是因為耶穌而改變進而越來越像耶穌。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是「以馬內利」「有童女將懷孕生子,他的名字要叫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的意思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1:23)。 這是舊約先知以賽亞「在烏西雅的孫子、約坦的兒子亞哈斯作猶大王的時候,戰爭爆發了。利亞王利汛跟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聯合起來,攻擊耶路撒冷,但無法攻破這城。」(以賽亞書7:1)先知在亞哈斯王面前提及猶大國要蒙拯救時說的一個預言,被馬太福音的作者引用來應驗耶穌的降生(以賽亞書 7:1-17)。神正式與我們同在的應許是藉著耶穌基督降下的。
  EX.桂珍姐的見證:主耶穌的牧養應證,13歲的意象:白色衣服的牧羊人神的印記刻在額頭和手心上。「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牠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以西結書34:15-16)
(2)禱告的權柄
  所有屬靈的祝福中最大的祝福就是我們可以進入神的家中成為祂的兒女。「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以弗所書1:5)主耶穌連說了兩次〝你們奉我的名祈求〞,主必成就。「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一定成全,為要使父親的榮耀藉著兒子顯示出來。」(約翰福音14:13)這是指屬靈的權柄的祈求,不是說物質上的索求。為什麼一定要奉耶穌的名?因為耶穌在升天前說「…上帝已經把天上和人間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 耶穌擁有最高的權柄順服上帝的旨意,為世人的罪成為代罪的羔羊,祂是為世人死在罪的刑罰裡。第三天祂從陰間復活,成為唯一一位得勝罪惡,贏過陰間權勢又從死裡復活的神。聖經裡告訴我們就是風和海,天地萬物都要聽從耶穌的命令。只要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天上屬靈的能力和祝福,就會立刻臨到地上,成為我們的幫助與恩典。

 (3)靠耶穌的名得勝
 「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上帝是信實的;他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當試探來的時候,他會給你們力量,使你們擔當得起,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哥林多前書10:13)
  「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用杖領我,用棍護我。」(詩篇23:4)

.聖靈的應許
1.同在: 「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以弗所書1:13)路加福音有一句話說得很妙「你們雖然邪惡還曉得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那麼,你們的天父豈不更要把聖靈賜給向他祈求的人嗎?」(路加福音11:13)神把最好的配對給我們,我們娶到的是最棒最好的配偶。
   神藉著使信徒領受聖靈,以表示他們是由神所保護、負責、掌管、支配的記號。無論甚麼東西,印了甚麼人的印記,就表示這件東西所有權是他的,由他處置、管理、負責保護。換言之受了聖靈為印記的信徒,必然在生活上有聖靈的感動(帖前五19),引導(路四1;加五18),禁止(徒十六6-7),指教(約十四26),幫助(羅八26),安慰(徒九31)等等,使人看出他們身上有聖靈的印記。

2.結果子
  我們不要以為結不結聖靈的果子是無關緊要的事,應該知道結果子乃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也是回天家後要對神交差的。主耶穌曾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指派你們去結那常存的果實。..」(約翰福音15:16
聖經中曾把三種的植物比著基督徒:
第一,是橄欖樹(羅11:1724);第二,是葡萄樹(約15:5);第三,是麥子(太13:24-30)。
這三種植物都是基督徒的象徵。很希奇,它們都是為結果子而受造的,不結果子,就失去了神創造它們的意義。我們知道橄欖是為出油,葡萄是為釀酒,麥子是為供糧。若不結果子,基督徒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了。這裡的果子是指傳福音要傳福音要先結你自己生命的果子你才能結別人生命的果子。
  要做神所喜悅的事情,要靠聖靈從事服務行善、傳道救靈的工作。聖靈的工作之一也是要幫助我們在傳道救靈的工作上取得成功。正如上帝親口應許說:『…上主─萬軍的統帥說:「不是靠武力,也不是靠才能,而是倚靠我的靈才會成功。即使阻礙像山那麼高,也會在你面前消失。..』(撒迦利亞書4:6-7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這是靠聖靈才能在人身上做的人格特質。做一個好人和做一個好基督徒是不一樣的人前者是靠善行後者是靠生命是長久的事工。

3.永生
  上帝向我們應許了永生。聖經裡最早稱呼上帝為永生的上帝是在創世記21:33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上一棵垂絲柳樹,又在那裏求告耶和華-永生上帝的名。」為甚麼我們可以得到永生因為我們的神是永生的與神同在就是永生的福分。「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馬太福音25:46)
  永遠的休息就是安息不要痛苦不要病痛不要憂慮「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希伯來書4:6)不管心靈或是肉體的安息,都是神的祝福。面對死亡,就是我們回到父家安息的意思。
  「有一個猶太人的領袖來請教耶穌說:「良善的老師,我該做甚麼才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呢?」(路加福音18:18、 太 19:16-30、 可 10:17-31 )」經文中的領袖(財主),他渴望進上帝國,切慕得永生,所以,他從小就遵守了許多的誡命,切實遵行,不敢怠慢。但是,主耶穌對他的教導是:「你還缺少一樣: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這是他想像不到的,原來,過去以為自己可以得永生的條件,現在完全不適用,這是何等大的打擊。

 每個人缺少的那一樣不盡相同,進上帝國的條件也往往不是我們想像的,而是「主規定的」,主對每個人的要求不同,我們理當更謙卑、順服來尋求主對我的要求是什麼。好讓我在末世時,能得永生。「那得勝的人也要同樣穿上白袍;我絕不會從生命冊上把他的名字除掉。在我父親和他的天使面前,我要公開承認他是屬於我的。」(啟示錄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