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得應許地(約書亞記一:2-9)

得應許地(約書亞記一:2-9)


神的僕人摩西是何等重要的一個人,摩西行過多少神蹟,他向海伸杖,紅海就分開來;他拿杖敲磐石,水就流出來,創世以來,摩西行過十個大神蹟,神用他做了許多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再了不起,摩西死了,他的工作結束了。這段經文讓我們知道一件事情,再重要的人,終有一天他在地上的工作會結束,摩西死了,神要做的工作卻仍然在進行。

書一:1~3「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進迦南」是主要做的,是主的應許,是主叫約書亞起來,這是第一個關鍵。在我們人生的每個部份,都需要回來問自己:到底這件事是我想做的,還是主要我做的?上帝從來沒有把管理你兒女一生、決定你兒女一生道路的權柄給你,我既不可以決定我的人生,我也沒有權力決定我兒孫的人生。

如果你期望你的人生立於不敗之地,你要學會一件事情,就是面對職場、婚姻、兒女等等,把計劃的手先放下來,跪下來用膝蓋去尋求,去尋求神在你人生每個十字路口的心意。異象在原文裡是個picture,是個圖畫,是上帝把一個圖給我們看,讓我們看到神對我們的心意。保羅說,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林前三:10),工頭不是設計師,工頭是按照設計師所設計的圖畫來按圖施工。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二十九:18)。放肆就是隨便「做」,沒有異象就帶不出方向,如同保羅所說:奔跑無定向。(林前九:24~26),沒有異象就是白忙一場,正如詩篇127:1所說,枉然儆醒。有異象不保證一帆風順,但是有異象會幫助你堅持下去。

人生的路,你自己決定的,你硬拗的:這個婚我非結不可,這個工作我非要不可,這個機會我非抓住不可...,你決定的,你要自己負責任,上帝決定的,祂就負責任。為什麼「異象」重要?因為沒有異象,就沒有方向;有異象,就有清楚的方向,就會走在神的心意當中。

主不但樂意讓我們知道祂的心意,主也教我們怎麼樣可以知道祂的心意。「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三十三:3)。

牧師一直有個夢想,我一直把這個夢想存在心裡,為此來禱告好多年,當加恩教會第一次購堂,我們沒有成立「建堂委員會」,牧師只是和教會同工不斷物色許多的舊建築物,整個苗栗市的空屋、空地,我們幾乎也都看過了,直到看見這棟房子(加恩現址),不但是牧師連同工們,我們都很喜歡,在購買與整理期間,牧師每天至少都要來這裡禱告一次,一直到決定搬遷後的好幾個月,牧師一直有個很深的感觸,客家教會都太小了,北苗的地大,客家人純,可是卻沒有任何一間宗派教會能夠長存,這是馬階在苗栗的福音發展地,如果失守是很可惜的。

最近幾年,苗栗市的重心似乎都在北苗開始大型建設,這也是當初我們想不到的,牧師每次向神求給我們最大的客家教會,就在北苗,就在加恩教會時,神只回應我:”我的孩子,等候我!”作為牧師的,我想和你們分享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小時候跟爸爸要一台腳踏車,因為他太小,爸爸不給他,他每年生日都跟爸爸要,爸爸每次都說:再過兩年。他漸漸長大,有一天生日,他又跟爸爸要,爸爸就說:你來,我帶你去看,就帶他到家裡的倉庫,推出一台腳踏車說,你第一次跟我要時,我就答應你了,可是你還太小,不會騎,如果那時把禮物給你,會害你摔得很慘,現在你長得夠大了,可以把禮物給你了」。

我知道這個應許搞不好會在時機成熟時,成就~在你的人生當中,如果你也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來到主面前,你尋求主的心意,祂就負責任,明白主在你個人、家庭、職場、教會......的心意,走在主所啟示的異象裡,一同「進迦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