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平凡中的喜樂


平凡中的喜樂(彭奕靈姐妹分享)
弟兄姐妹們平安,很高興在一次的在這裡和大家一同敬拜上帝,今天最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我在這裡所看到和所學習的,和你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讓我很珍惜,我是第一次有機會到苗栗來實習,當然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客家的教會,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的…雖然我的爸爸是客家人,但是因為媽媽是閩南人,加上從小生長的環境並不是客家庄,所以我不會講客家話,這是我的遺憾,來這裡就像找到了自己的根。

從我來到這邊將近八個月的時間,與大家相處就像是一家人,我的心很平靜,有一種特別的感受,對於客家人我也有一層新的認識,謝謝你們的接納和照顧,使我在這裡交到許多的朋友,更多從你們身上學習信仰的功課,,有的時候只是微小的舉動或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很特別的是說 - 這個教會小小的,卻很有默契的在一起同工,我所看見的是那些忠心在神的家中,默默的付出的一群人,每個禮拜準時的來教會禮拜、發週報、練歌、參與小組、幫忙帶主日學一群很皮的小孩,到打掃教會、澆花、清理雜物、洗廁所。

這些的小事情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卻是很感動人心的,讓我想起耶穌所說的要在小事情上忠心,回來看看我們今天所讀的這個經文,一個短短的小插曲在聖經當中,這裡並沒有提到窮寡婦的名字,可能對我們來說這個寡婦所做的事情是我們平常不會去注意到的,一個穿著不起眼的婦人家,在聖殿角落中暗中所做的事情,但是耶穌是看人的內心,他看中婦人的心,她是那樣的忠心在神的面前,自己都不足了卻還是把養生的一切獻上了,這也說明了她對神的信心,因此他得到了耶穌的稱讚。

就是說,我同樣在加恩教會看見一個很樸實,很純真的畫面,那個對信仰的體會是深刻的,是用心靈和誠實在敬拜神,雖然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充滿著許多挑戰和困難,面對著兒女家庭的問題、自身健康的問題、經濟上的壓力、、、很多的問題,甚至懷疑過自己為什麼要信耶穌,這麼多生命中的難題要去面對;我們會抱怨,但是換一個角度想耶穌有應許風平浪靜嗎?牧師有說信耶穌就一帆風順嗎?我想更重要的是容許這些存在我們生活中的問題存在,我們是帶著我們的問題去面對人生,如今我們知道有一個力量可以幫助我們去勝過、勇敢的去面對人生的困境,羅馬書提到我們是為了榮耀神而活,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放棄的信仰。

那些我們看到在教會當中往往是不起眼的小角色,默默坐在角落、打掃教會、無條件的接待、或只是在背後付上代禱的勇士,在耶穌眼中那是寶貴的,那個服侍神的心是非常有重量的。加恩教會雖然長輩比較多,有時候我們會問到底有哪些東西可以奉獻給神?我們沒有很靈恩的表現、沒有很多的錢、更沒有很多的才能,又不像年輕人有體力可以去打拼,可是回頭去看看,在教會中都是年長者的信仰最為穩固、最持守信仰、最有信心的禱告、那個愛耶穌的心所散發出來是那樣的充滿喜樂、謙卑的發出來禱告是令我們感動的,因為他們是用生命在服侍上帝,教會中的長輩是我們信仰中,屬靈的學習典範。

腓力比書2:5這樣說:你們當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他本有上帝的形象,不以自己與上帝為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反到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這讓我們也學習耶穌他的樣式,在教會中我們學習成為那個甘願去付出的人,在加恩教會的這段相處時間中,我發現了那些忠心服侍的榜樣,真的是叫人感動的,就在很平凡的生活中,真實的呈現出來,當我回頭看看過去,牧師陪伴著我們走過了許許多多,就像耶穌也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朋友,參與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一起成長一起歡笑,在這裡我感謝耶穌之外,也想謝謝在坐的每一位,或許我沒有辦法一一的感謝,但是相信在暗中查看的耶穌必會紀念你們的付出。

這裡我做了一段簡單的回顧,限於篇幅的關係沒有辦法很完整的把每一位都提出來請見諒,但是真心的想要向你們說聲謝謝!也願我們一同學習僕人的服侍,就像今天所說那個寡婦奉獻的心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